(以下連結全出自於不來恩-重灌狂人」,我懶得打介紹以及他寫的一定比我好)

  我大概在07年的7月的時候開始玩twitter推特,但是它的功能和介面實在很不親華,沒有中文介面,加上裡面在玩的人多半是外國人,而且不像現在有一堆好萊塢明星在裡面可以追,沒興頭之餘我也就沒有追這股推特風潮。
按這裡→甚麼是twitter

  不過去年6月由一群工程師推出的PLURK噗浪,和推特極為相似,但多了時間軸與翻譯得很好的中文介面,還加上合亞洲人喜歡的個人化版面的功能,以及結合了Facebook的交友功能(這點我有點存疑...又不是回幾個噗或追幾個浪就能有朋友,和Facebook是屬於群組交友的形式不同吧?),總之用起來很順手就是了。
按這裡→甚麼是PLURK


  前幾天看雜誌,看到DemiMoore和AshtonKutcher兩人在推特上打情罵俏的新聞,噢!激起了我復辟推特的念頭,所以我又救回了我的推特,把DemiMooreAshtonKutcher加入了following,另外還搜尋到好多名人,像MariahCareyjohncmayerBritneySpearsKimKardashianSHAQ O'NEALAshleeSimpsonWentzOprah Winfrey…好多人,雖然有些人的推特看起來很官方,但也有很多人充滿個人風格;我倒是認同雜誌上說的,這種公開性的微網誌,多半還是明星為了營造形象而建立的,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推特有名人,噗浪當然也有,這是不來恩整理的噗浪名人:Plurk噗浪百大名人總整理!(陸續更新中),有很多耳熟能詳的人,自己找吧。

  微網誌的建立,我想它多多少少撫慰了很多在現實生活與網路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疏離吧,至少你可以看到你崇拜的偶像或心儀的對象說兩句話你還可以回應他,不管他在意不在意或是否你的回應快速的被洗掉,能有條bridge總是好的。比起網誌的半公開與半隱私,微網誌可以保有隱私與交流,感覺自在多了,不過它倒也不可能取代網誌的功能,畢竟很想長篇大論或是發篇圖文並茂的文章的人還是很多的。

  台灣在前年也推出了類似twitter的服務Baboo巴布先生,不過功能像無名的Digu及PIXNET的碎碎念服務,我沒甚麼興趣,要自言自語碎碎念那不如就好好發篇網誌齁!
按這裡→甚麼是baboo

twitter/推特 介面

未登入/註冊畫面


登入後畫面 (當然版面是我改過以後的:D)



PLURK/噗浪 介面

未登入/註冊畫面


登入後畫面 (當然版面也是我改過以後的: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樂莉 的頭像
    薇樂莉

    破漏的米袋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