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半 感情不散"
  "一人一素故 感情才會久"

  這是閩南歌謠,在東南亞地區有人稱它們為福建歌謠,那裡的人原本是從中原地方來的,因為很久以前的戰爭他們不斷遷徙遷徙,到了現在,全世界都有他們的蹤跡。

  我暫且稱祖先們為他們好了,我們這後輩和他們,已經截然不同了。他們的歷史很心酸很篳路藍縷,過著會令人掬一把淚的辛酸,不過他們總能夠唱歌解嘲,唱完歌還是過著日子。"國家不幸詩家幸",越艱困的物質,誕生的藝術越是有價值。陳金浪唱的乞食調很好聽,因為這部電影我才知道他,很可惜我太遲了,沒有趕上他活著的時候,乞食調是從前家家戶戶皆曉的歌曲,是以前走唱藝人留下來的。

  我很想好好寫一篇關於這些歌謠的故事,等著我過完期末考吧,我欠著這些老輩們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樂莉 的頭像
    薇樂莉

    破漏的米袋

    薇樂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